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丨 “税援团”帮扶企业解难题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11:1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做好拟上市企业纳税服务工作,五原县税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援团”,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提供政策解读,解决涉税难题,帮助企业减轻上市压力。

这段时间,2021年的企业所得税年终汇算清缴工作已经开始,五原县税务局的”税援团“来到三瑞农业科技公司,给企业解读相关退税补税新政策。

三瑞农业科技公司财务总监王晓英:

在企业研发费用其他相关费用这块,还有在计算和限额这块,还是有一些小疑问。

国家税务总局五原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靳姣:

关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其他费用的扣除,我们按实际发生额和限额这样来计算、扣除,当实际发生额大于限额的时候,那么就要按限额进行加计扣除。

三瑞农科公司是一家现代种业公司,也是巴彦淖尔市2022年重点推进的拟上市企业。企业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可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也就是说,企业的研发费用可以按照175%在税前进行扣除。在”税援团“的讲解和帮扶下,2021年,企业享受各类税收普惠政策32项,全年税费减负552万元。

三瑞农业科技公司财务总监王晓英:享受到税收优惠红利,公司有了更多流动资金扩大经营,加上优质的营商环境,三瑞可以放开手,迈开步,带着百万葵农一起富起来。

今年,巴彦淖尔市政府共梳理拟上市企业22户,五原有6户,其中A类企业3户、B类企业3户。为了帮助企业减轻涉税压力,推进企业尽快上市,五原县税务局组建“税援团”,按照一企一策,主动上门,根据企业的需求研究对策,开展风险预警、个性化定制、减税降费、政策直达等各类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五原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靳姣:我们税务局会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针对他们政策方面的疑难杂症,我们进行一个专项的互相研讨,我们会形成一个解决的方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