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政法部门同心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23 15:24 作者:巴彦淖尔日报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年来,五原政法部门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服务保障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和推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法各部门定期实地走访企业,帮助协调并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的现实需求和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根据调查问卷结果统计,制定详细的服务清单并逐条解决销号。为方便与企业联系,政法部门与各个企业建立微信群,遇到困难可随时进行联系,不定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企业代表,积极问需企业,强化与企业沟通联系。2021年,政法各部门共到10余家企业开展了近20次法律服务,召开座谈会2次,调处涉企矛盾纠纷近10件,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未收到企业投诉。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律知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集中宣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组织由律师、法官、检察官组成的企业法律服务团队,深入园区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开展企业法治漏洞体检活动,帮助企业查找章程、管理制度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风险点,指导5家企业规范相关经济合同和管理制度10余份。
深化政法“放管服”改革,把服务融入政法各项业务工作,努力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政法服务。县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推出20项户籍证件服务措施,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门槛,实现多项业务县内“一站式”办理。检察院不断制定和完善《五原县人民检察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五原县人民检察院优化法制化营生环境十九条措施》等方案和长效机制,强化涉企全力保障理念,彰显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讯员 何宗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