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新农村建设
“强党建 促振兴 惠三农”暨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创新模式启动会在我县举办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2 08:56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由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巴彦淖尔市金融办、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分行联合主办的“强党建 促振兴 惠三农”暨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创新模式启动会在我县举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广明,政府副县长韩俊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金融、农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广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五原县以土地规模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改革为契机,与建设银行合作,积极探索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借助互联网思维、大数据应用、平台经营模式等科技手段,通过“裕农快贷”“地押云贷”等方式,累计为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授信贷款3600万元,有效巩固和拓展了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成果,缓解了农户和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因土地流转所带来的资金压力,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探索了有效路径,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带动全县域振兴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五原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农业农村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融合发展,互利互赢,共同谱写金融科技服务农业农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篇章。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了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具体创作模式。部分农民合作社代表、农民代表分别介绍了贷款经验。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分行与五原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土地流转系统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办理贷款的具体环节。

会议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要持续保持金融创新活力,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做好金融服务的“加法和减法”,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全市上下要全力保障金融科技支持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合力将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