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休克前的最后一通电话……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10:02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我被蜜蜂蛰了,估计不能执勤了,你抓紧来接班,检查站不能没有咱们的人。”打电话的是五原县交管大队城镇二中队负责人杨勇。三分钟后,套海镇中心卫生院里,摇摇晃晃、意识模糊、全身是汗的杨勇走进门诊大楼,倒在了医务室。

原来在8月1日下午3点左右 ,杨勇在刘召高速路入口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一辆满载蜂箱的货车从高速路口出站驶入疫情防控检查站,就在杨勇对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和采取消毒措施时,运蜂车上的蜂箱中突然有成群的蜜蜂飞出,围绕在检查站工作人员身边,杨勇的头部、颈部有多处被叮咬。忍着痛做完防控检查后,杨勇用清水对受伤处进行了简单清理,就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几分钟后,杨勇忽然感觉下肢、嘴唇发麻,疑似过敏反应,立即自行驱车前往就近的套海镇中心卫生院救治。

001.jpg

经过医务人员一个近1个小时的救治,杨勇转危为安,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套海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黄志春过后感叹道:民警的意志力真是坚强,换做一般人根本坚持不到医院,当时他的身体状况已经非常糟糕,如果再晚来3到5分钟,肿胀的悬雍垂可能会彻底堵塞呼吸道,危及生命。

脱离危险后,杨勇被转到五原县人民医院进一步观察和救治,现已出院。

后来杨勇告诉记者,夏季正值五原县葵花盛开期,经常有“蜂车”驶入。被蛰现象时有发生,不足为奇。当时打电话交接班其实也是一种本能的职业反应。作为一名公安交警,不管遇到什么危险和困难都不能退缩,用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是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职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