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五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非凡十年 | 迎着番茄红 走上致富路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5 17:56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立秋时节,五原县万余亩番茄硕果累累,丰收在望,和往日人头攒动的场景不同,现在的番茄采收已经摆脱“人海战术”,机械化设备和订单模式,让红色产业真正火起来,种植户的腰包真正鼓起来。

1.jpg

在隆兴昌镇荣誉村的番茄地里,大型番茄采收机正配合着卡车来回穿梭、隆隆作响,火红的番茄被卷进采收机,经过筛选后,将成熟的果实输送到旁边的卡车里。记者了解到,一台番茄采收机一天可采收番茄40亩,既提高了采收的效率、节省了成本,还能让番茄尽快进入加工厂,避免腐坏和霉菌滋生,从而使产品的质量得到提升。

2.jpg

隆兴昌镇荣誉村种植户赵文宽向记者介绍说:“我今年种植了420多亩番茄,每亩产量能产到八吨左右,今年的收购价比往年贵了50块钱,每吨是550元,番茄毛收入可达180多万元左右。”

近几年,五原县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同时,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积极推广特色农作物种植,通过发展订单产业,鼓励种植户与企业签订订单,逐步建立起订单化、合同化、规范化种植模式。在番茄种植中大力普及和应用机械作业,春种秋收时间大大缩短,增加农民收入,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目前,五原县3万余亩番茄陆续进入采收期。

3.jpg

内蒙古五原县富源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原料部经理班琼表示,通过多年的试验,使用了早中晚三期的品种,在品种选用以后,公司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全程对种植户进行指导。采收季节基本是从8月初到9月底,计划生产番茄酱两万余吨,全部进行出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