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冻肉品专项稽查行动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11-19 10:4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市场监督局:王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严厉打击走私冷冻肉品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工作部署,防止未经检验检疫的冷冻肉品通过非法渠道进入我县市场,危害公众健康,五原县市场监督局迅速开展了冷冻肉品专项稽查行动,严厉打击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违法行为,确保冷动肉食品的质量安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各个肉食品冷冻库进行逐一检查,对被查的冷库进行引导规范和治理整顿。一是查验肉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严格检查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重点检查肉食品来源;二是查验供货方的相关合法资质证明是否一致,冷冻肉制品是否超过保质期;三是重点检查包装标识。查验预包装肉食品标签标明的事项是否符合法律、标准的规定,散装肉食品在贮存位置、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

本次专项检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检查速冻肉制品生产企业5户、经营性冷库12户、大型餐饮2户,均未发现违规经营及使用不合格冷冻肉制品行为。此次检查,排除了肉食品在冷链仓储环节的安全隐患,避免了来源不明及存在质量问题的冷冻肉食品在五原县上市销售,规范了冷链仓储环节的冷冻肉食品质量安全,提高了肉制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督促其合法规范经营,全县上下一心,确保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