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吉泰所多措并举大力整治服务业虚假宣传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11-19 10:4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勇)为了规范商家的宣传行为,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天吉泰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对餐饮、电信、洗染等行业的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 

一是注重督促经营自律。通过开展行政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经营者发放《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尤其注重解读实施虚假宣传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其有所忌惮。 

二是“全面式”清理,夯实监管基础。依托经济户口和精确点式监管,以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楼宇等实体广告以及办理的会员卡、打折卡、优惠卡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检查力度、开展全面清理、记录检查情况、夯实监管数据,为针对性整治虚假宣传行为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针对式”打击,净化市场秩序。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回头查看前期存在虚假宣传行为但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商家,是否依照整改建议整改落实到位,对未整改或整改敷衍了事的,坚决依法予以查处。 

四是强化违法行为查处。依托监测发现、群众投诉举报、相关部门移送等渠道,强化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经营行为。并对发布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的经营者,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强有力震慑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发布行为。 

五是强化合法权益保护。 充分发挥“12315”打假维权提示牌、“一会二站”、“12315消费维权平台”等渠道作用,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在虚假宣传广告方面的申诉举报,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