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二中召开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五原县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2016-05-26 09:16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第二中学:李霞)为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的季节性特点。5月23日早晨,五原二中全校学生齐聚教学楼前广场,政教处组织召开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随后政教处杨占才作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讲话。杨主任在讲话中通过列举近几年在本地发生的一些让人痛心的溺水身亡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就近期落实“预防溺水”的几项安全措施作了布署:各班级要组织上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提高师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和预防方法;学校要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各班级召开防溺水事故主题班队会,通过讨论、交流使队员明白到野外水域游泳存在的隐患和危险性,从而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利用媒体加强预防溺水宣传,学校通过校园网、橱窗、板报等多渠道、多形式来加强防溺水的宣传教育,让防溺水意识真正走进学生的心里;通过下发告家长书、要求家长加强对子女上学、放学路上的监管,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

五原二中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强化教育学生:安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当安全小卫士,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能安全”,平平安安,健康成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