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胜丰中心校开展液晶触控一体机教学专项培训活动
来源:五原县胜丰中心校 发布时间:2016-05-26 09:16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胜丰中心校:李国文)随着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的实施,“液晶触控一体机”已走进了教室,成为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工具。为了加强设备的维护与使用,让学校教师更好地掌握触控一体机的使用方法,促进教师积极利用设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胜丰中心校于5月25日对全体一线教师进行了触控一体机教学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由鸿合公司工程师主讲,采取边操作、边讲解、现场再提问的方式进行。工程师从怎样开机、关机等最简单的技能谈起,分别讲了怎样操作触控一体机的PC系统,怎样使用触控一体机的安卓系统,书写与擦除、资源导入、各学科模式应用、智能笔使用及课件制作中的克隆以及怎样巧妙利用整套系统的实物展台配置,怎样现场调取丰富的网络资源、手机设备为课堂教学增色,提升课堂效率。

培训中,在座的教师聚精会神地聆听专家的讲座,不时的做着笔记,并积极动手现场实际操作。整个培训,所有教师都兴趣盎然,“液晶触控一体机”的先进性和创新性,让所有老师都大开眼界、兴奋不已。培训后,技术人员在现场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并针对老师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演示,部分老师还进行了现场展示。

多年来,胜丰中心校一直坚持教师业务能力培训,通过本次教学专项培训。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实用性、针对性非常强,对今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学生们的学习兴趣都非常给力。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好新设备,在教学中不断实践,多运用、多摸索,为打造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发挥积极有效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针对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题等积极精心组织教学相关培训活动,为教师的全方位发展服好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