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召开全县汽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推进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09:38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全县汽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安全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全县汽车维修行业安全形势稳定。1月8日下午,五原县召开全县汽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推进会。县安委办、交通局、运管大队、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根据各自职能职责进行讲话,各乡镇、办事处、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全县重点汽修行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陈满乾局长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全县汽车维修行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合法、合规、安全经营,确保本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李波大队长通报了当前汽车维修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状及近期汽车维修行业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研判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贯彻执行消防法规及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演练;二是继续推进汽修行业涉及泡沫彩钢板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三是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四是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措施要严格落实;五是消防设施必须配置齐全且完好有效;六是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增强单位整体抵御火灾事故能力。

会议最后,组织汽修行业负责人共同观看了彩钢板房火灾警示教育片,激励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同向发力,守住兜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