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09 16:51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期,五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五原县应急救援大队,联合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多举措开展应急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层面、广覆盖的宣传教育形式,持续推进安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拓展安全宣传维度,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75bcdd8d7c6ad31afd6c9353a06db4a.png

寓教于乐“进学校”。本次进校园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安全知识和应急避险演练活动,既有疏散逃生应急演练,也有消防设施实际操作,同时举办了安全知识大课堂。在安全宣传员的指导下,老师和学生踊跃参与灭火实操,并郑重地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通过亲身体验提高消防逃生自救能力的同时,也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牢记于心。5b7c554142fedd4dc118bf96f8c1c14.jpg

精准服务“进企业”。通过深入辖区大型商场现场宣传答疑,向商场商户和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自然灾害防御、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等,并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疑问。此次宣传共计发放生活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车安全、高层火灾逃生、应急自救互救等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页800余份,安装下载全民消防学习平台300余人。

下一步,五原县应急救援大队将陆续走进农村、社区、家庭,分行业分领域分人群进行应急管理知识普及、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宣传,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