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救援大队水域应急中队成立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15 15:46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加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提升水域救援能力,确保在发生灾害事故时能及时开展救援行动,11月15日上午,五原县应急救援大队水域应急中队在总干渠分中心第四枢纽所正式挂牌成立。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总干渠分中心,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救援大队参加成立仪式。

a65b69df46b3ccd5cb63ad66dd77e88.png

在成立仪式上,总干渠分中心纪委书记苏涛、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满乾共同为水域应急中队揭牌,并签订联勤联动协议。同时,县应急管理局为水域应急中队提供水域救援装备,实现资源共享。水域应急中队主要承担水域突发性事件和黄河防凌防汛任务,开展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置,防范化解水域安全事故,执行抢险救援任务和水上演练、水域巡查等工作。8292c9c85a92deefb5fed4e31b43720.jpg

水域应急中队的成立,是落实五原县应急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水域应急中队将针对河湖库渠等涉水突发事件,开展水域救援技能训练、安全培训、联动救援等工作,对强化全县辖区水域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提升水域突发事件的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