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应急知识进商场 防火演练保平安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10:44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及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12日,五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救援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在五原县摩尔城大型商超进行火灾事故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93438bedae493c211f103c149d2cc6f.png

此次演练是模拟商场地下负一层超市起火。演练开始后,商场消控室人员迅速启动固定消防设施,同时有序地开展人员疏散工作,救援人员到达后利用室内消火栓以及外部车辆供水直攻火点,阻止火势向周围店铺蔓延,火势很快得到控制。演练中,各部门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快速准确。演练结束后,救援人员对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做了讲解,并对商场的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以及商场室内消火栓进行了复盘检查。

本次演练,进一步巩固了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充分检验了商场应对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