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安委办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22 16:35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全县安全防范工作,9月20日以来,县安委办组织应急、消防、农科、工信、市管、公安等部门,深入全县各乡镇及人员密集场所对火车站周边、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加油站、加气站、洗煤厂、烟花爆竹批发公司、商场、酒店、超市、电影院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99b3fdce5a05f6aa03d07703dc3ec9c.jpg

督查组以现场检查、翻阅资料等形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日常工作记录登记、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充分的安全风险分析,制定有效的管控措施。同时将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反馈属地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指导企业要严格执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挂单销号,形成闭环,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县安委办。

0e1ed306cb4809db016dc8c533ebac7.jpg

督查组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对违规动火等违法违规执法力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e77e7b14b5d6f2f04971fcdfe5c9627.jpg

下一步,五原县安委办在节日期间不间断督导全县“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对部门、企业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指导整改,并通过通报、警示、约谈等措施推进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国庆节假期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