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政纪〔2022〕14号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五原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3-03 17:00 作者:五原县政府办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政纪〔2022〕14号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2年3月3日,政府县长樊文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志刚、孟克朝鲁,政府副县长邵永斌、李震、李东、孙美英,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玉忠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听取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会议要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职责,切实把粮食安全抓在手上。

会议听取全市农口问题推进会通报问题整改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问题排查整改、全县粮食生产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并就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对于资金拨付慢的问题,财政部门要积极筹措资金予以保障;对于“厕所革命”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乡镇、部门要转变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整改后实现户厕能用、好用;对于农业面源污染普查方面存在的问题,农科局、各乡镇(办事处)要深入推进残膜回收工作,扎实抓好控肥增效、控药减害、控水降耗各项措施,用数据对比体现工作成效;对于“田长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形成分工负责、密切合作、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加强监测,动态调整,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会议听取了黄河河滩地规范种植、黄河开河防凌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各相关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相应管理办法,加大宣传巡查检查力度,对相关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要高度重视黄河防凌防汛工作,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凌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黄河五原段顺利度过凌汛期。

会议还研究了五原县现代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提标改造工程、塔尔湖镇联丰新村建设、中央储备粮巴彦淖尔直属库五原分公司新征地建仓项目、包银高铁五原东站广场建设、2002年巴盟师范毕业生信访事项等有关事宜。

点此下载:

五政纪〔2022〕14号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docx

相关链接:http://www.wuyuan.gov.cn/zcjd/38301.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