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润海源迎丰村肉禽养殖场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生态和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08:55 作者:生态和环境保护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环境保护局2020年4月26日

拟审批项目 (报告书)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年4月26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4月26日-2020年4月3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78-5581891    传     真:0478-5232128

通讯地址: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环境保护局6楼605室

邮     编:0151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五原县润海源迎丰村肉禽养殖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五原县隆兴昌镇迎丰村一五社

五原县润海源实业有限公司

甘肃宜洁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肉鸡840万只

运营期环境影响

一、大气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1.恶臭气体

恶臭气体通过物理除臭,喷洒化学除臭剂以及对设置排风口,加强绿化,同时加强管理,厂界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标准要求。

2.锅炉燃煤废气

本项目设2台15t/h的燃煤锅炉(一备一用),用于项目区冬季供暖,锅炉年运行180d,每天运行15h,燃煤采用鄂尔多斯市地区的煤,平均灰分8.15%、平均硫分0.6%、平均低位热值5689cal/g,年耗煤量为2295t。本项目采用钠-钙双碱法【NaOH--Ca(OH)2】脱硫技术+布袋除尘器,脱硫效率达到85%,除尘效率达到99%,产生的废气经处理后锅炉所排放的大气污染物通过高45m、直径0.4m的烟囱排放,所排放的烟尘、SO2和NOX排放浓度能够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新建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

3.油烟废气

本项目油烟排放量约为0.11t/a,抽油烟机对油烟的净化率约60%,食堂设置1个灶头,排风量4000m3/h,每天食堂工作时间按照5小时计算,油烟排放浓度为1.08mg/m3,厨房安装吸油烟机并经专用烟道高于食堂屋顶3m排放,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m3的规定。

4.厂区煤库、灰渣库粉尘

根据设计可知,项目厂区设1座150m2的全封闭式贮煤库和1座100m2全封闭式的灰渣库,定期洒水降尘。因此,厂区燃煤、灰渣工段产生的粉尘量很小。

二、水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本项目冲洗废水经下水管道排入废水池内,生活废水暂存在化粪池,冲洗废水经同生活废水一起由污罐车抽吸运至五原县润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屠宰项目配套污水处理站,依托处理。

项目锅炉软水制备系统废水量共计1.7m3/d,锅炉循环水排水共计0.7m3/d,软水排水、锅炉循环水排空水均为清净下水,暂存在水桶内,用于路面泼洒抑尘、燃煤及灰渣的加湿;脱硫废水经沉淀后回用于脱硫系统。

三、噪声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噪声源主要为鸡叫、运输车辆、通风机噪声,其源强为60-95dB(A)。经采取选择低噪声设备、高声设备基础减振、场房隔声、绿化降噪及一定距离衰减后,预测各场界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四、固体废物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鸡粪、病死鸡尸,肉鸡防疫产生的少量医疗废物、锅炉固废及员工的生活垃圾等。

鸡粪采用干清粪工艺,日产日清,不在厂区内贮存,清理后直接装车运输至五原县沃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肥厂生产有机肥;病死鸡尸利用湿化机高温高压无害化处理,将其携带的病原体完全灭杀,产生的骨粉膏外售饲料厂;肉鸡防疫产生的少量医疗废物,厂区设专门场所暂存,具备“防风、防雨、防哂,三防措施,医废定期交有有处置资质的公司处理;锅炉固废包括锅炉灰渣、除尘灰及脱硫渣,锅炉固废全部外售于当地建材厂作为原料;生活垃圾:由垃圾箱分类收集后运输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