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5:45 作者: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我县范围内生产事故上升苗头明显,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对此五原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一、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临近年底,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群众出行和聚会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因素增加。因此我局清醒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安全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明确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党政领导干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三、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公众安全知识教育力度,广泛宣传加强用电用气、消防、交通出行、烟花爆竹、高层建筑、公共场所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李进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