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这场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谁拿了第一?
来源: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1-12-29 11:46 作者: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2月27日,五原县应急管理局举办首届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天泰化工、润海源、机场油库、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9家企业40多人在五原消防大队参加比武竞技。

当日9时,参赛方阵着统一服装列队,裁判由五原应急管理局救援大队长和消防大队人员担任,裁判下令比赛正式开始。

企业参赛选手进行灭火防护服原地穿着比赛,看谁穿得最快最好;

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佩戴操作比赛中,企业选手都能熟练按要求完成佩戴;

在消防水带连接科目比拼中,参赛选手动作干净利落,一边奔跑一边拧紧水带接口;

心肺复苏科目比拼时,各选手按压节奏平稳,时刻关注“被救者”状况,确认施救成功即完成比赛内容;

在有限空间作业流程的紧张比赛中,考验了队员的相互协调配合能力,几组参赛队伍表现均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巴彦淖尔销售分公司五原片经营部获得第一名,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五原分公司获得第二名,五原县润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和巴彦淖尔市腾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五原分公司并列第三名。

据了解,为加强五原县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早发现、早处置、早救援,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通过应急技能大比武活动,全面提高各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检验各企业应急救援队伍训练水平。掌握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目的。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应急管理特别是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一线员工能正确穿戴和使用救援装备、器材,做到应知应会、自救互救、科学施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