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喊“土话”的警车大街小巷巡回宣传安民心
来源:五原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5:24 作者:五原县公安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不要因为天气好转放松警惕,请减少户外活动,留在家中。”“形势依然很严峻,再坚持坚持,家里头最安全”……从1月26日开始,内蒙古五原县这些拉家常式的本地化宣传语从11辆警车警报喊话器中喊出,声音响亮,居民坐在家中都能听得很清楚,这让久居家中的居民心中安定下来,闪烁的警灯、贴心的话语让他们感到很踏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原县各部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宣传中,公安民警发现绝大部分群众都在家中,宣传车如果声音不洪亮,居民在家中只能隐隐约约听到有声音,根本听不清内容。

形势紧迫,临时改装没有条件,民警就开始想“土办法”。几经研究,民警找到了一种简单易行的好办法,将想要宣传的内容用警用大喇叭录音,然后将警车警报系统的喊话器打开,播放录音,这样通过两种扩音装备的叠加效应,音量立即增加了很多倍,通过试验,警车从居民区路过,楼上关窗户的居民都能清楚的听到宣传内容。

同时,民警在街头巡回宣传时,如路遇路人有不戴口罩外出的,也用喊话器及时予以纠正,经过几日多次规劝,路上已基本看不到“裸脸”出行人员。

“待在家中时间长了挺憋闷,但是能听到咱们后套话的喊话,能看见咱们警车,感觉有依靠。”隆兴昌镇居民李伟如是评论。

当前,这样的“土办法”已经在当地推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警车均采用此办法上路巡回宣传,仅政法部门宣传车就达到了30余辆,宣传密度进一步增强。(韩鹏飞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