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疫情面前自然资源人用忠诚和担当捍卫群众的安康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5:24 作者: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刘永强,男,37岁,中共党员,任五原县自然资源局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股股长。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处处以大局为重,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做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不辱使命,忘我工作,全力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按照五原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从1月30日起,五原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富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作为团长单位,还担负兴义、怡和园、今日芳苑、滨河苑、开元小区的防控督查工作。刘永强同志在30日凌晨6点就赶到单位,主动请缨参加抗疫防控。他被编到综合保障组,负责以上六个居民住宅小区的防控物资和后勤保障工作。

防控值守的第一天,正在给防控队员分发口罩、手套、消毒液、出入登记表等物资的刘永强突然接到命令,临时抽调他到人员暂未到位的义长小区执行防控任务,他急忙发完物资,二话没说,就直奔指定小区,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还不断劝导居民少出门、多在家。待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已是晚上十点多钟,这才发现自己一天没有吃饭。看着狼吞虎咽吃饭的丈夫,妻子流下了心疼的泪水。

防控值守组可以轮班,可是后勤保障组却是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每天早晨,他不到七点就走出家门,辗转于富民、兴义、怡和园、今日芳苑、滨河苑、开元小区六个防控点,张贴宣传标语、汇总相关数据、上报有关情况,同时要按照各防控点换岗时间随时分发防控物品。每到饭点,也就是值守人员的换岗时间,为了把防控物资及时送到值守人员手中,根本没有时间吃饭,他只好把午饭省掉、晚饭推迟。这天晚上回家,打开了冰箱,他发现原准备在“封村”之前送给家住农村父母亲的蔬菜,此时还静静躺在冰箱里……

2月2日,这天是刘永强同志的生日,妻子早早起来准备生日午餐,儿子在精心给爸爸绘制生日贺卡,他也答应中午回家吃饭。可是,当他巡查到开元小区时,发现小区北边围墙还没有围起,值班帐篷还没到位,防控人员还在露天坚守,于是他一边和社区联系,要求迅速焊接网片围墙;一边与防控指挥部联系帐篷事宜。帐篷到场后,他和队友们迅速进行搭建,并铺设电线。待到围墙建成、帐篷搭起,已是晚间九点半,生日午宴变成了生日夜宵。看到妻子准备的丰盛饭菜和儿子送上的生日贺卡,他眼里留下了愧疚的泪水。这天,他在朋友圈写道:今天的生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感到很高兴,愿所有人平安健康,愿早日战胜疫情,天佑中华。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刘永强同志和其他同志一道,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忠诚和担当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王占元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