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拟支持项目清单
来源: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15:00 作者:张琳悦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年度

项目位置

项目名称

建设类型

承办企业

总投资额

奖补金额

建设内容

建设周期

实现功能

2023年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

内蒙古财弟科技有限公司五原县乡镇商贸中心改扩建项目

改扩建

五原县幸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836

251

建设内容:主要对财弟科技有限公司加盟型商店、超市、农资销售网点等经营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建设乡镇级周转冷藏库;各加盟型经营场所购置货架、统一设置标识和宣传牌匾等;完善信息调配系统;增设乡镇共享型直播设备、设施等;完善乡镇综合集贸市场等;开展整合资源,综合赋能设置便民消费、便民金融、农资供应、快递收发等综合服务。

2023.4-2024.12

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对人口相对聚集的乡镇进行仓储冷藏实施、超市、集贸市场(专业市场)进行冷藏、陈列、打包、结算等领域的完善,通过这些商贸基础设施改扩建项目的实施,可以有力的促进区域性农村消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是积极培育内需体系、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农村消费、提高农村居民生活品质推动五原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五原县幸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产地前置仓新建项目

新建

五原县幸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396.6

118

建设内容:新建冷藏库800m³,购置辣椒色选、清选机、去杂等加工设备29台(套)。

2023.3-2024.5

新建冷藏库800m³,对辣椒等农产品进行田间地头初加工,年配送农产品600吨。提升鲜活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和初加工能力。

五原县大丰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鲜食糯玉米商品化处理中心项目

在建

五原县大丰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804.32

240

项目在原有12500平方米的厂房内,新购置鲜玉米枯篓大罐2台、鲜玉米剥皮机4套、分拣机6台、水槽式提升机2台、滚杠清洗机2台、气泡洗袋机2台、翻转式风干机4台、给袋式真空包装一体机15台,以及其它附属设施等。

2023.1-2023.12

项目建成后,提高了农产品商品转化率,拓宽了农产品上行渠道,加强了商品品牌的应用。

生鲜农产品商品化处理及电商应用能力提升项目

新建

内蒙古民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680

200

引进国际先进的辣椒初加工生产线2条,主要购置烘干机2台、剪把机2台、除杂机2台、色选机2台、分级机2台、传送机5台、装卸货铲车1台;

2.购置电商平台直播设备1套,主要包括电脑、声卡、手机、摄像设备、补光灯及支架、麦克风、产品陈列架等。

2023 年3月-2024年3

1.实现辣椒产后商品化处理及流通规模5000吨。2.通过电商平台应用,实现抖音、快手及微信视频号等电商平台深度开发和运营,开展“辣三婆”品牌宣传和销售策划,持续进行品牌培育和品牌塑造。

万家福连锁超市物流仓储及乡镇商业网点改造项目

新建

五原县摩尔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310万元

93万元

在万家福连锁超市购置仓储库房货架、冷库、物流车辆等设施设备,选取人口相对聚集的乡镇,建设1-3家连锁分店,为每个乡镇分店配备货架、冷柜、收银系统等设施设备,提供当地居民在购物方面的方便,改善当地的消费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通过建立乡镇超市,可以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商品选择和优质的服务,同时也能创造就业机会,带动当地商业和经济的发展。

2023.4-2024.12

产业带动:带动农业发展,持续通过消费帮扶、产业振兴、科技振兴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批发零售业、服务业、畜牧业;在加工业、种植业、物流与销售等各产业链环节实现带动效应;

就业带动:超市所需劳动力门槛较低,在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创业带动就业,解决就业民生问题,为弱劳动力人群、半劳动力人群提供就业平台,切实增加就业岗位及收入,提高人均GDP。

内蒙古俏村菇菌业有限责任公司三级物流体系配送项目

在建

内蒙古俏村菇菌业有限责任公司

838

251

建设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和乡镇快递物流站点,完成仓储、分拣、包装、装卸、运输、配送设施,增强对乡村的辐射能力。开展日用消费品、农资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物流快递共同配送服务。在五原县电商工业园区建设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场地位五原县电商工业园区内,场地面积3000平方米。乡镇层面升级改造10个镇级邮政便民服务站,并将强117个行政村村级邮政便民服务站的设施,实现日用品、农产品销售。

2023.2-2024.4

通过本项目的开展,一是整合各快递物流资源,快件将投送至全旗所有行政村,提升农村牧区人员用邮体验。二是通过项目开展,解决全县特别是农村牧区人民“物流难、销售难”问题。

内蒙古加农炮食品有限公司农产品商品化设施建设项目

新建

内蒙古加农炮食品有限公司

255.73

76

本项目在原有生产车间,新购置玉米分级机、清洗机1套、玉米盘子40个、输送机4台、水槽提升机2台、提升沥水机1台、包装机4台、龙工叉车3台、玉米货架1300㎡,并配套相关辅助工程设备。

2023.4-2023.12

项目建成后年商品化处理甜糯玉米300万棒。


五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

2023年2月17日

相关链接:http://www.wuyuan.gov.cn/xysyjsxd/42701.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