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新农村建设
银定图镇丰乐村:发展特色产业 力争质效双增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17:1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银定图镇丰乐村以产业为支撑、以富民为根本,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力争实现质效双增,产销两旺。

这两天,银定图镇丰乐村惠众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钢架拱棚里一派繁忙景象,务工的农户正在拱棚里移植白梨脆瓜苗。丰乐村六组村民燕云花利用农闲时间来合作社打工,不仅能增收收入,学到技术,还能就近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这几天自己家地里没营生就来这里打工,一天挣个一百多块钱贴补家用,勤劳致富,我觉得挺好的。”燕云花高兴地告诉记者。

惠众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有入社成员22户,今年,合作社流转了丰乐村六组108亩土地,利用其中一部分土地建起了32栋钢架拱棚,头茬全部种植了白梨脆香瓜。种植过程中,合作社采取集中经营方式,利用高效节水、水肥一体、统防统治、轻简栽培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白梨脆品质,降低生产成本,预计每亩地收入近6000元,力争实现质效双增,产销两旺。此外,合作社在香瓜的种植中雇佣周边村民前来打工就业,让村民有了双重收入。



惠众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王挨小向记者介绍说:“明年,我们打算继续流转周边村组的土地发展特色种植,让村民腾出剩余劳动力发展养殖,或者外出打工增加家庭收入。”

近年来,丰乐村立足区域优势、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建设钢架拱棚50栋、蔬菜园区700亩、玉米托管500亩,与央企中化公司合作实施千亩玉米连片种植项目,实现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3万元,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在2019年7月获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银定图镇丰乐村党支部书记刘贵其表示,下一步,丰乐村将进一步调整种植结构,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发展现代农业,推广新型种植,提高农民的人均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