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区农业节水增效行动暨盐碱化耕地综合利用现场调度推进会参会人员到我县观摩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9 09:0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占江带领全区农业节水增效行动暨盐碱化耕地综合利用现场调度推进会的参会人员到我县观摩。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如红,县领导吕华东、郭连岳、郭明旺陪同。

郭占江一行先后到五原县5万亩“改盐增草(饲)兴牧”试验示范现场、新公中镇5万亩粮食种植示范区、新公中镇科技小院、塔尔湖镇常丰村高标准农田引黄滴灌园区,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农业节水增效以及盐碱化耕地综合利用方面的情况。

郭占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为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五原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水情的严峻形势和深度节水控水的紧迫性、必要性,要认真总结提炼已有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把农业节水控水各项举措做细做实,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落到位,深挖节水潜力,提升用水效能,真正把水省下来、让水活起来。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发挥农民节水主体作用,促进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郭占江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盐碱耕地改良利用措施有力,与特色产业、种业生产优势结合明显,效益突出,希望五原县要充分利用好盐碱地这个耕地后备资源,进一步加强盐碱化耕地综合利用工作。要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强化技术支撑,通过积极引进其它适宜盐碱地种植的作物,开展试验示范,推广技术模式,挖掘盐碱地开发利用潜力,全面做好盐碱地综合利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