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2015年第三轮巡视发现问题线索400余件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01-12 09:46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2015年第三轮巡视工作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巡视整改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整改落实相关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就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张力,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出席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先后对133个巡视对象开展8轮巡视,实现了对盟市、旗县(市、区)党组织巡视全覆盖。2015年第三轮巡视,共发现1个盟市和24个旗县(市、区)存在的问题300多个,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400余件,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发挥了巡视的利剑作用。

要切实解决第三轮巡视发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强、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解决巡视中发现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严格、重点领域腐败易发多发、无视组织原则违规用人、“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切实把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要不断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继续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加大巡视整改力度,深挖细查巡视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着力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切实发挥好巡视监督效应,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认真做好中央巡视办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