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治区食药局督查组对 我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2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市场监督局:孙磊)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组一行3人到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市食药工商局餐饮科科长王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武锐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五原县蒙古族小学、一完小幼儿园、一中、二中、塔尔湖小学、塔尔湖幼儿园6所学校食堂、景恒泰、百年汇元坊2家大型餐馆以及风水酒店、聚财源火锅2家中小餐饮单位,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查阅票据资料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资质与健康状况、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原料贮存、食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和公共餐具消毒保洁等情况。检查组当场向每个被检查单位反馈了检查情况,肯定了好的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事项。 

督查组查阅了“明厨亮灶”工作、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小餐饮整规、食品安全周、量化分级、餐饮培训等相关资料。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五原县局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督查组指出,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到食品餐饮服务环节的重要性,认清监管形势,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要把监管任务分解、落实到市场监管所,做到责任到人。要摸清底数,分类监管,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要全面摸排、登记,做到心中有数。对已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对未持证的,按照“提升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原则,深入进行整规。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查餐饮服务单位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情况,严查餐具消毒管理规范程度,严查食品加工过程操作规范状况,严把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情况。要加强培训,提高监管能力。县局业务股室要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提升市场监管所人员监管本领,提高监管效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