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交警大队巧借“冬季整治行动”开展“猪事宴”期间交通安全违法整治行动
来源:五原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3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宣教中队:王庆生 秦洁)时值寒冬,五原县各地群众相继开始宰杀家猪,上“猪事宴”成了一时潮流。而因上“猪事宴”大量人员聚集,饮酒等情况加多,参加“猪事宴”的宾客多数是主家的亲朋好友,在欢天喜地庆祝之后,往往忽略了交通安全。无证、酒后驾车,超速、超员、超载,乘坐农用三轮车、四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出行,甚至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各类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反弹。借此,近日,五原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农村路段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整治中,大队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农村车流密集地点、农村主要路口等为重点整治区域,重点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驾驶人酒驾、涉牌涉证、乘坐农用三轮车、四轮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同时使用警务通等警用装备进行车辆信息比对,严格落实“检查暂扣车辆、盘查可疑车辆、清查无主车辆”等措施,对违法车辆驾驶人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记分的一律记分,但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教育放行,充分体现宽严相济的执法理念。同时,向农民着重强调机动车在农村道路上行驶应注意的事项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载行驶、拖拉机违法载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让农村群众自觉参与到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电话:18247857803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交警大队南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