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强力推进执法监察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16:51 作者:徐富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破解土地瓶颈制约,做好用地监管工作,努力消除各种违法违规用地,确保五原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五原县自然资源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执法监察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工作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三级目标责任制,县政府、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村居(社区)之间签订目标责任书,主要责任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村到人,切实担负起本辖区内违法违规用地监察责任。

二是不断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建立健全违法用地、违章建筑查处领导小组和综合防控队伍,坚持定期巡查、网格化巡查、多部门联合巡查制度,确保巡查时间、区域、责任三到位,实现对违法用地、违章建筑的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制止、及时拆除。

三是强化督导与考核力度。将土地执法监管纳入绩效考核内容,作为衡量科学发展能力水平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依据之一;对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不制止、不组织查处,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