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开展 卫片图斑核查整改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7:41 作者:齐利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自然资源的精神,有效遏制自然资源违法行为,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对今年以来下发的每个图斑进行现场踏勘,利用微信小程序举证平台,对下发的监测图斑精确定位、拍照取证。根据现场踏勘所得照片和档案资料,查清每一个图斑的用地情况,核实用地面积、用途和批准情况。同时,针对核查出的问题图斑,依法依规查处并督促用地单位进行整改。

我局第一时间梳理卫片情况,对照年度项目用地审批情况,准确定性每一个图斑,摸清违法图斑的位置、面积、用地情况。对判定为违法用地每一宗图斑“量身定制”整改方案,严格审核把关,压实责任,倒排进度,统筹协作,形成合力,尽快拆除复耕到位,推动违法用地限期整改完毕。同时还加强部门协同,建立共同处理机制,加强与城市管理、水利、农业等部门衔接,通疏拆结合,形成快速处理机制。做到“刀刃向内”,对不尽职履责,未按照进度要求完成查处整改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将开展约谈问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