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积极推进“个转企” 持续激发市场新活力——五原县市场监管局颁发第一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0 15:11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没想到这么省事儿,就能将自己的个体户升级为企业,这样的政策真是既方便又贴心。”7月13日,拿到“个转企”营业执照的赵先生高兴地说道,这也是五原县市场监管局颁发的第一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图片

“个转企”登记改革是指,将“个转企”登记程序由注销新设改为变更登记,申请人办理“个转企”登记业务时,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申请书》等相关“个转企”资料,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个转企”变更登记。五原县市场监管局以“个转企”改革工作为契机,强化学习,认真落实,将“个转企”作为民营经济提升业态、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增强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个转企”的优势以及便捷准入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提高社会对“个转企”认知度和关注度,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个转企”的咨询、指导及办理。

赵先生一直从事农业机械销售,之前都是个体经营,但在经营发展后发现个体工商户的主体身份受限,无法满足经营需求,于是向政务服务大厅注册窗口工作人员咨询。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建议赵先生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在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助指导下,很快就为其办理好了“个转企”转型升级业务,并于当日颁发了新的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后,将有利于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获取资金,同时也将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有效激发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持续激发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图片

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个转企”宣传力度,扩大该项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让更多公众知晓政策、支持政策,为全县有转企意愿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促进民营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优化县域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持续激发市场新活力,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