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政策!每年每人补贴1500元!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3 16:1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某企业问:我们企业今年没少招聘高校毕业生及失业人员呢,有什么好政策我们企业可以享受的吗?

答:对企业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周岁青年、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并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的,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每年每吸纳1人补贴一次,补贴标准1500元,政策实施至2023年12月31日止。

2.某企业问:那请问除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之外,还有其他惠企政策吗?

答:除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还有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单位吸纳就业社保补贴。

面向小微企业,鼓励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对招用毕业年度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按单位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单位部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补贴不超过12个月。

面向用人单位,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可扫描二维码获取具体政策详情)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以及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就业困难人员个人应缴纳的部分。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

                                               图片

图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