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惠民政策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壮大永联村集体经济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1:25 作者: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新公中镇永联村康养集体经济项目位于五原县新公中镇政府所在地西永联村境内,申请用地总面积2.8249公顷,用地涉及五原县新公中镇永联村农民集体所有土地。

永联村康养集体经济项目采取“永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企业)+永联村党支部+农民”的运营管理模式,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同意实施。用地符合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关于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的通知》要求。

项目以服务于本集体村民健康养老为前提,发展旅居式养老服务为方向,增加农业农村集体收入。项目以永联村农业种植园区为依托,大力发展农业大棚种植,延伸农产品采摘和加工的融合发展。永联村农业种植园区大棚种植面积达700亩,品种有采摘西红柿、蜜瓜、甜玉米、贝贝南瓜等精品农产品,以及葵花、玉米等大田作物,吸引周边乡镇居民拓展农村休闲观光旅游。

项目为村办公益事业建设类型,具体建设内容为:建设健康养老生活用房、卫生保健用房、康复用房、社会工作用房和其他附属设施用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由新公中镇永联村民委员会集体经营管理,全体村民直接受益。项目用地于2021年2月经自治区政府批准同意转为集体建设用地。项目的实施保障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合理用地的需求,对于发展壮大永联村集体经济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赵丹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