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县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10:06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8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孟克朝鲁带领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安全大检查。

在润恒城农贸市场,孟克朝鲁来到柴四鸡店、刘思光粮油糖总部,仔细询问经营单位是否采购境外来源食品、是否使用公平秤、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料查验制度等问题,对存在问题责令进行整改。

在万家汇鲜果专营店,孟克朝鲁通过一查二问三看的方式,认真查看店内是否落实亮码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仔细询问经营者是否清楚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是否履行采购索证索票查验、是否按规定条件规范贮存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孟克朝鲁一行还来到怡生堂药店、华联生活超市、腾洁燃气五原分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孟克朝鲁要求,药店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销售“四类药品”要严格落实人员扫码实名登记工作;华联生活超市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环境消杀、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腾洁燃气公司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加强安全管控,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同时加强人员值守,保障场站安全运行和平稳供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