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重新划定植物园地摊点的建议
来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3-10-18 16:32 作者:政协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案由:近几年,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地摊经济又开始活跃,在增加收入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些许烟火味道。然而,一些地摊点的设置有些不太合理,比如植物园地摊点。

植物园风景优美,环境优雅,是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几乎一天的时间,都有人在那里感受美好生活,特别是两条步行道每天的每个时间段都有跑步、散步、骑车的人,还有家长领着孩子开着玩具车溜达,植物园内有融媒体中心和园林服务中心两个单位。

据了解,植物园地摊点的撤摊时间是早九点,下午摆摊时间是四点到五点。实际上,这里的摆摊、撤摊时间如果城管不及时监管跟进,经营时间很多时候正好与两个单位的上下班或者由于工作原因进出时间发生冲突。而且这里摆摊设点的大都是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来这里溜达买东西的也是附近的老年人居多,这样,两个路口经常拥堵,即使是不拥堵,小孩子经常在路上驾车、骑车玩耍,造成了很大的交通隐患。这里遛狗的人也比较多,而且不拴狗的人居多,狗被车撞、汽车与三轮车剐蹭,动辄就发生纠纷和冲突,给城管的管理也带来了不便与无奈。

建议:政府重新划定植物园地摊点

进展情况:在植物园合理地段安置流动摊贩,安排工作人员早晚值班,确保流动摊贩有序经营,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