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对16号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来源:五原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12 17:58 作者:五原政协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关于对16号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我行按照2020年1月20日五原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县人大十七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和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议》精神,和《五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行积极安排落实并开展工作,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五原蒙银村镇银行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五村银发〔2020〕14号),方案的制定明确了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分解、工作措施及办理时限。 

主要工作措施

1、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董事长负总责,行长牵头。一是承办部室、支行全面负责属于本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理清存在的问题。二是承办部室、支行负责人就是联络人员,专门负责办理过程中信息的收集、反馈,确保信息畅通,掌握办理进度,总结办理经验,安排下步工作。三是将办理工作纳入年底工作目标考核评比,确保政协提案办理任务顺利完成。

2、加强走访代表。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部室、支行要认真研读原文,正确理解提案人的本意。同时,在办理之初、办理之中、办理之后的三个阶段要加强与提案人的走访、充分征求提案人意见,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3、加强交流,主动推进。行长要经常与承办部室、支行沟通,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质量,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及时交流各承办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点带面,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而无法解决的难题,要立即向代表、委员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取得谅解,尽最大努力让代表、委员满意。

根据以上措施,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的重要部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切实加大脱贫攻坚信贷投放,持续提高脱贫攻坚金融服务质效,3月底我行由行长召集政协提案提议人参加座谈协商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准确了解真实意图,制定了支农支小尽职尽责管理办法与信贷业务考核办法。5月17日完成了调研和初步回复意见,责任领导签字后报董事长,董事长审签后于5月22日将《五原蒙银村镇银行关于对五原县政协十二届三次全委会第16号提案的答复》(五村银发〔2020〕60号)向石磊委员做提案答复,石磊委员同意提案回复。

截止2020年11月30日,我行贷款余额54606.54万元,较年初增加了3245.97万元,增长了6.32%,极大的支持了我县农牧民和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五原蒙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