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对五原县政协十二届三次全委会第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五原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12 17:57 作者:五原政协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关于对五原县政协十二届三次全委会

第(9)号提案的答复

吕慧明委员:

您好!您在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的《提高居民急救能力,挽救宝贵的生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五原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您对提高居民健康素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也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随着五原县卫生健康事业的深入发展,卫生康委员会于2018年设立健康教育所,全方位的把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和健康教育常态化、系统化坚持下来,特别是常见病急救、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技能纳入全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要求各乡镇及医疗机构利用健康教育讲座和公共卫生宣传,定期开展急救相关宣教活动且年内不少于4次,最大程度上加大应急救援知识普及率。

2020年针对普通大众、隔离人员、妇女儿童、老年人等不同人群,通过公众平台、“三千工程”,结合健康巡讲活动,采取讲座、上街宣传等多种形式,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大力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尤其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避险、识别、报告、防护、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公众卫生应急能力。共发送信息92期418篇,发放宣传品34317份,张贴宣传海报485张,开设健康五原抖音官方号,拍摄宣传小视频23个,组织全县卫生计生三级干部职工1586人,对各类信息进行转发宣传,共计转发信息17651次,实现全县27万人口会覆盖。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诚希望您在以后工作中,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答复人:张万军    联系方式:5222332

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