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对13号、42号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
来源:五原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12 17:56 作者:五原政协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关于对13号、42号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

一、聘用消防协管员,切实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在每个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范围内聘任2名兼职消防协管员并统一发放印有“消防志愿者”字样的帽子和印有“消防协管”字样的袖标112套,要求志愿者每日开展防火巡查及防火宣传,并在消防安全工作群里汇报检查电动车违规充电、检查消防通道等工作动态,截止目前,共聘用112名消防协管员,对96个小区开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小区消防车通道清理工作。

二、召开会议,明确消防安全职责。

6月11日上午,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县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10月12日,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全县各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共48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强调了各物业公司的消防安全职责。并联合县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印发《关于清理楼道内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及加强火灾防范的通知》,广泛发动全县各住宅小区集中开展楼大大清理专项行动。

三、“执法+宣传”,开展集中治理工作。

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制作电动车火灾防范专题宣传展板,印制“电动车燃烧夺命只需100秒”、“遵守平安公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等电动车充电火灾防范宣传资料2万余份,利用消防重点单位群,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120余条。同时联合派出所、城管执法局、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多次走进名都、郡美、富民等已安装充电桩且具备充电条件的小区对违规私拉乱扯电线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长效一例”原则,向居民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针对家中无人和不听劝阻的居民,采取强制措施对“飞线”进行了剪线处理。通过联合执法,强制拆除违规私拉乱接,整治效果明显。截止目前,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督促和发动物业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1200余辆、私拉乱扯电线充电行为320余处,现场剪线80余根,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余份。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五原县共有96个住宅小区,其中有36个小区已安装充电桩并投入使用,60余个小区未安装或已安装但未接电投入使用。目前引进的一家民间公司存在资金实力不雄厚和安装充电点位少的问题,达不能所有小区都安装到位的能力。下一步,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和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联合推动此项工作,多方引进民间有实力、有资质的充电桩安装公司,争取在2021年实现五原所有小区充电桩安装全覆盖,最组达到充电桩安装数量足、点位够、居民充电方便的效果。

2020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