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总书记来过我家乡 · 学讲话 践行动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原县引发热烈反响(八)
来源:五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0 15:0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亲切关怀暖人心田,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6月5日至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考察,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勇担使命、不畏艰辛、久久为功,努力创造新时代中国防沙治沙新奇迹”“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习近平总书记行之所向、言之所至、思之所及,既给我们指方向、明路径,又给我们交任务、提要求,对做好我县各项工作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原县引发热烈反响。即日起,五原县融媒体中心开设《总书记来过我家乡 · 学讲话 践行动》专栏,报道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凝聚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力量。敬请关注。


五原县荣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李汝成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巴彦淖尔,大家备受鼓舞。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荣丰办事处地处城郊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我们将围绕“粮食、果蔬、肉羊”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城郊融合型经济,重点做好现代高效农业、节水控水、造林、人居环境整治四篇文章,既要保障好城镇居民生活供应,更要带动农户增加收入,切实把总书记亲切关怀与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荣丰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一要做好现代高效农业,将永星村、先锋村3.2万亩耕地建成高标准农田,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建好迎丰、义丰、先锋三个种植园区和力农、君羊两个养殖园区,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形成“种养加一条龙、产供销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二要做好节水控水,开展灌溉面积大起底,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6000亩,组建4个用水合作社,推行“一把锹”浇地,坚决打赢农业节水控水攻坚战。三要做好造林工作,坚持系统理念,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开展通道、村屯、园区等重点区域绿化600亩,在永星四组、义丰二组、荣义五组实施240亩经济林改造项目,建成住房、果园、生态自成一体的美丽家园。四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认真学习践行“千万工程”,落实“437”长效管护机制,打好“厕所、垃圾、污水、村容村貌”四个整治攻坚战,发挥义丰二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样板作用,引领更多村环境美起来,产业跟上来,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