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五原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5-08-04 19:43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自治区、市、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信息系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刘培军局长任组长、王再新、李永新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二级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指定2名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为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真实、及时、有效、安全,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根据实际进行充实完善。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2014年在五原县政府门户网站上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的相应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我局除了在五原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外,还利用行风热线节目、电视、报纸等多种渠道对我局工作职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大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公开招投标等公开政府信息。2014年我局对办公电脑、重要信息安全系统和政府网站使用情况进行安全自查,采取技术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有效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2014年,我局在电视、报刊等媒体公开的政府信息无虚假和不完整情况。
  
(二)通过五原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我局在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及其他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4条。
  
(三)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我局对机构概况、人事任免、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都内容都及时更新补充。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4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公开信息即为正常范围内所需公开内容。
  
(五)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本年度我局无依申请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发生。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公开的广度及深度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够强。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建设服务型、责任型、效率型和廉洁型政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的教育和督促检查,通过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进一步拓展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渠道,方便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

                                五原县交通运输局

                                2014123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