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教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五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6-03-28 11:21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15年,五原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打造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积极开展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教育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要求,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及学校(园)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统筹推进我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分解,层层落实到各相关股室和学校。教育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上报、协调、督查工作,电教中心负责信息采集、上传,软硬件日常更新维护等工作。

我局根据教育系统实际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公开受理举报、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和考核等工作。通过五原县教育网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教育概况"栏目里设置教育局概况、领导简介、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各学校、幼儿园建立门户网站,督促其从环节设置、服务职能、校务公开、活动开展、学校收费依据标准等方面信息实行全面公开。通过门户网站定期发布关于我县教育的通知通告、新闻动态,使大家更便于和深入了解五原教育。全面加强与广播电视等媒体联系,加大教育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特别是人民群众关注的招生考试、惠民政策及重大活动等,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政务信息公开透明的原则,我局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2条。主要包括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教育督导、办学行为、教研教改、招生考试、收费管理、后勤管理、体卫艺工作、电化教育等方面的工作。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在本局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同时教育局设立公共查阅点切实做好政府公开信息的查阅工作,并将相关政府信息纸质文件保存在县教育局档案室。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局领导的重视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有待充实,公开形式便民性也需要提高。为此,下一步将积极整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系统性、准确性、时效性;进一步规范公开目录,扩大公开内容,畅通信息渠道,重点做好招生考试、教育收费、教师招聘、职称评聘、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事项的公开工作;进一步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在局机关二楼新上液晶屏,发布教育信息、政务信息;由教育局电教中心制作教育局信息公开专栏,实现无线网络连接实时查阅功能;健全完善教育公众微信平台;加强教育网政务公开栏目建设,根据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方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