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环保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五原县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6-03-24 17:03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五原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咨询受理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内容涵盖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工作概况

2015年,五原县环保局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组织领导得到加强、工作机构得到完善、政策法规得到贯彻落实,生态环保宣传工作、信息上报工作成效明显,有利地促进了广大群众对环保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015年,在门户网发布信息15条,其中在市局门户网“全市动态”栏目发布信息4条,政府信息公开网“动态”栏目发布信息6条,政府文件1条,通知公告4条: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分配及落实情况2条,受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公示1条,环境行政处罚1条。市县广播电视播放环保信息14条,古郡晨报发表环保信息7条。局机关内部印发环保简讯16条。

(二)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一是充分利用“12369”环保热线、广播电视、现场咨询会、报刊杂志、便民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开展环保宣传,公布环保信息,受理群众投诉。二是我局派员参加“全国科普日”、“六五”法制等宣传咨询系列活动,现场发放了环保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了环保咨询服务,解答、宣传了有关环保工作的办事程序、工作职责及有关环保法律法规。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公众通过县政府网站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专栏,可向我局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2.公示栏

坚持政务公开阳光作业,在局政务公示栏公开“三公经费”、“人员编制情况”等,在走廊及每个股、室、对、办、站办公室都挂有工作的办事程序及时限、工作职责和有关环保法律法规。

3、政务服务平台

利用政务服务平台LED滚动播放工作的办事程序及时限。

三、咨询受理情况

2015年共收到群众咨询、投诉、来信、来访等各类环境信访举报案件90件,全部办结,结案率100%。进一步建立和完善“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工作制度,保证了环保受理热线24小时开通值守,未发生延办、查处不力等情况。

四、主要存在问题

(一)主动公开的力度和深度有待提高,公开内容不够全面需扩大范围。

(二)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在信息收集、报送上不主动、不积极。

(三)缺乏工作经验和参照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机构之间的衔接、协调机制不够成熟。

五、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力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网上发布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四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力打造阳光政府、责任政府、人民满意的政府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原县环境保护局

2016年3月24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