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发改委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五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7:14 作者:五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0年,五原县发改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和《巴彦淖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和公开性,推进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现将五原县发改委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报告如下。本年度报告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加强组织领导

发改委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袁培才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委办公室主任曹印隆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明确专人承办具体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推进了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合理化。

二、严格公开程序

按照长期公开事项、定期公开事项、即时公开事项,确定专人负责,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到多角度、全方位公开。一是通过单位信息公开栏、党务公开平台、三务公开平台、美篇等网络平台,定期公布我委的日常工作动态、党建活动、项目备案、审批和财务预决算报告等内容;二是及时整理相关公开材料,随时更新政府政务公开专题栏目,部门动态、项目建设等信息,力争做到公开及时、内容详实、条例清晰。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网信息发布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发布或更新信息。2020年,共公开政务信息98条。2020年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目前我委政务公开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并没有专职政务公开工作团队,对于政务公开政策落实还有所欠缺,信息更新效率有待提高。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各股室对政务公开的重视程度。目前各股室能够完成政务公开的相关任务,但是只是疲于应付,浮于表面,并没有将政务公开系统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只注重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对办事过程、结果不公开或少公开。

三是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与发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

五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