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6:25 作者: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一、工作情况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及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我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统计和总结,并向全社会公布。

(一)强化组织保障。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工作议事日程。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进行充实。统筹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门户网站建设和微信公众号编发等工作,有效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落严格落实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和规范化,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拓展公开渠道。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以及与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积极配合上级部署安排,对我局行政事项的办理程序、办理所需资料全部予以公开。2020年,通过政府信息平台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254条。

(四)加强宣传培训,精心组织实施。为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展,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积极参加上级行政机关组织的各项业务学习,并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使全体局机关人员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方面较多而其他内容较少,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三、下步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条例》和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使其能够全面地把握《条例》精神,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特别是要切实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

三是建立建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四是坚持紧贴群众,联系实际,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广泛性,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管理服务和信息公开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