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公安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五原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6:27 作者:五原县公安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及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我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统计和总结,并向全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数量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安局在信息公开平台共发布各类信息307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本单位2020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三)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本单位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狠抓组织领导,强化信息公开组织保障。政务公开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五原县公安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办公室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会议,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完成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狠抓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规范有序。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五原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发布了《五原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等工作制度,对应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发布主体,遵循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利民的基本原则,充分调动各部门、各警种的工作积极性;及时回应网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有针对性的发布涉及公众生产生活和群众普遍关心的公安政务信息,和谐警民关系。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注重将警务信息公开审核与公文审核相结合,严格信息上网保密审核程序,坚持信息发布登记备案,做到了“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力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狠抓渠道建设,促进信息公开全面开展。一是利用互联网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网站及时公开信息,公众可以根据需要查阅县公安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二是通过设立公开栏、公示栏等其他公开形式,将办事指南、服务收费项目和依据等予以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公众监督,受到群众欢迎,此举方便了群众办事,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尚需继续完善和规范。二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此项工作还不够了解。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定期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持续完善制度,加强长效管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简化审批流程,确保应公开信息及时、权威、有效公开,切实做到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三是不断扩展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在继续做好原有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媒体、公安服务大厅窗口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