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民族事务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民委 发布时间:2020-12-30 15:56 作者:民委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及《巴彦淖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具体要求,现将2020年度五原县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一、工作概述

2020年,民委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各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和要求,着力推进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落实、各项少数民族惠民政策落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健全机制,加强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全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具体措施和责任科室,我委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拓宽渠道,加强宣传。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到多角度、全方位公开。一是通过信息公开栏、印发材料等形式,定期公布民委的日常工作动态、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财政预决算报告、主要业务信息等内容;二是坚持定期网上公开。安排一名工作员及时整理相关公开材料,随时定期更新政府网站基层动态专题栏目,力争做到公开及时,内容详实、条例清晰、操作简单。

(三)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民委2020年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公开的主要类别为业务工作,公开的途径是通过五原县人民政府网门户网站、“三务公开”便民服务平台等方式进行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20年,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2020年五原县民委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从事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三、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加强政策学习宣传,不断提升民委干部对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

五原县民族事务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