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0:49 作者:经信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及《巴彦淖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等文件精神,现公布2020年度工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统计数据的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健全运行机制,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有计划的组织、领导、监督、实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全力抓,做到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负责政务信息的梳理、审核、汇总、对外公布等日常具体工作,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规范运作,层层落实。

编制了工信局信息公开目录、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以及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协调、把好政务信息公开审查关。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内容,围绕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大局服务这一核心,在抓好全局办事程序对外公开的基础上,注重抓好各职能股室办事程序的规范化、公开化建设,做到制度上墙公开,责任到人,使各股室成为局政务公开的重要支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网络。随时定期更新政府政务公开专题栏目,力争做到公开及时,内容详实、条例清晰、操作简单。本着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我局以不同形式和内容落实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在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我局财务收支情况、招待费、差旅费开支使用情况,及时公布我局领导班子成员收入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二是按照要求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政府网站公开相关信息。

(三)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部分内容没有做到定时公开,部分公开内容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公开内容存在部分遗漏。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对于《条例》的理解把握还需进一步加深;信息公开监督保障等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日常工作和业务工作,切实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抓好政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条例》及国家、自治区和有关文件精神,推动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相融合,着力提升政务公开队伍工作能力。

三是完善工作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