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6:56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及《巴彦淖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具体要求,形成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全文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统计数据的期限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20年,我局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规,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行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提高,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加强组织领导。五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务公开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张进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义、詹敏、王永明担任副组长,办公室、综合股等职能股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在确保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狠抓信息报送的质量和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议内容和重点内容,依法依规对公开政府信息进行审查确认,确保政府保密信息无泄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重点公开的内容:

1.本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及领导信息;

2.涉及本部门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信息和工作方案;

3.本部门可公开的政务动态信息;

4.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及落实情况,工作总结;

5.本部门需向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公告公示及通知等;

6.主要业务信息公开;

7.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20年底,我局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五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政务信息公开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面临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公开信息不够及时;二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需要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今后,将继续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提高工作能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做好退役军人的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