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参保人可网上查询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制卡进度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11-04 00:00   
字体大小: [ ]

  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内蒙古刚刚开通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制卡进度网上查询功能,面向所有参保人提供注册、查询、在线办理等服务。

  据介绍,参保人可登录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保障卡服务网完成注册,注册后可实时掌握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制卡进度、完善制卡信息、上传电子照片,在线办理社保卡密码修改和挂失等业务。同时,为方便参保人就近采集上传电子照片,服务网开通了定点照相馆服务窗口,参保人可网上查询定点照相馆名称地点,并到就近定点照相馆采集电子照片,由定点照相馆完成上传。

  目前,内蒙古第二代社会保障卡作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具有社保信息查询、社保待遇发放、社保缴费、医保及时结算、劳动就业、人事人才服务等功能,主要应用在社会保障、金融支付等领域,将逐步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和“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建设目标。

  据了解,内蒙古从2012年9月份开始启用具备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预计到2013年年底累计发放1516万张、覆盖全自治区60%的人口。(李云平)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