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蒙古将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03项收费项目23项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日期:2013-10-14 00:00   
字体大小: [ ]

  10月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研究部署推进百姓安居工程的实施意见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及规划等事项。

  按照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有关要求,结合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会议决定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03项,取消和下放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3项。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效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对正在执行的行政许可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规范性文件、政府规章等进行全面清理。

  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实现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把“百姓安居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考核监督,加强行业监管,落实政策措施,把“百姓安居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住房条件的根本改观。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对于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制定政策措施,确保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节能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乌海及周边地区产业转型循环发展、扩大自治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以及进一步支持地方工会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崔楠)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