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政府召开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五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2-29 17:15 作者:丁红媛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年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勇主持召开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3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绍骋书记在指导兴安盟及科右前旗、突泉

县、扎赉特旗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消防救援工作情况、公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23年市政基础设施改造、调整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等有关事宜;审议了《五原县中小学教育教学绩效奖励办法(讨论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绍骋书记在指导兴安盟及科右前旗、突泉

县、扎赉特旗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县上下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统筹兼顾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抓好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亲自调研、认真调研,找准破解难题的方法措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结合五原发展实际,认真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各项规定动作,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强调各部门、各乡镇(办事处)要严格对照市级清单,明确年度经济指标调度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深入挖掘,为全县经济指标增长贡献力量。统计局要从严抓好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把好源头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统计局、各乡镇(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业园管理办要加快推进全县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按照不留死角、不落一户、全面覆盖的原则,逐企逐户进行全面登记,做到应查尽查、应统尽统,确保信息数据的完整性。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http://www.wuyuan.gov.cn/zcjd/46402.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