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政府召开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暨第五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7-24 11:01 作者:政府办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年6月28日,政府县长王勇同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3年第5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及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经验”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浙江省海宁市“6·1”爆燃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县政府领导班子分工、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食品药品安全、国企配置、毕业大学生招募等事宜。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及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总书记的深情关怀传达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要增强战略机遇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全力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全面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打好农业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经验”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务实作风,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以“千万工程”为牵引、“浦江经验”为遵循,统筹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努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办法和有效举措。要聚焦“浦江经验”“千万工程”,大兴调研之风,弘扬务实作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干实效推动五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总体要求。各副县长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分管领域“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防范管理风险、提升管理水平中的重要作用。要紧盯分管部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浙江省海宁市“6·1”爆燃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精神,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会上的指示要求,开展好全员安全培训,切实提升整体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落实落细整治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领导班子分工、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食品药品安全、国企配置、毕业大学生招募等事宜。

相关链接:http://www.wuyuan.gov.cn/zcjd/43499.html


浏览次数: